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杨锐所长率队访问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6-08-19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为加强与国有大中型重点企业科技合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与转型升级,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8月16日至17日杨锐所长、谭若兵副所长、杨柯主任、戎利建主任、李殿中主任、孙靖处长、单以银研究员、陆善平研究员等一行8人访问了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春明董事长、魏志斌总经理分别会见了杨锐所长一行。 

  杨锐所长一行现场参观了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览馆、不锈钢厂、碳钢薄板厂及铝业电解厂,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考察了生产现场,并与生产现场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杨锐所长一行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和技术研发的领导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彭正全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公司的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战略、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重点及科技合作等工作进展,金属所谭若兵副所长全面介绍了金属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和相关的技术储备。金属所专家分别介绍了不锈钢、管线钢、海洋工程用钢、核电工程用钢、高端耐磨钢、弹簧钢、添加稀土钢、大尺寸构筑成型技术、抗菌不锈钢、焊接材料及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与公司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讨论,双方均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并对后续的合作内容、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锐所长最后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技术进步推动企业发展的机会与挑战,金属所高度重视与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合作,将积极发挥学科和技术储备的优势,积极推进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双方根据研讨的内容,尽快梳理出合作内容,按近期、中期、远期部署尽快启动研发项目,开展全面合作,为公司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促进金属所的科技成果在公司转移转化。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参观公司展览馆

参观生产厂

双方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