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在金属所展开最美的年华--我所喜迎2016新学年开学
 
2016-08-31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我所迎来了2016级新生,本年度共录取266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122名、硕士生132名、留学生12名,在读研究生达到861人。

  828日,郭可信楼多功能厅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鲜艳的国旗,大气的背景板,透着庄重与喜庆。

  上午830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柯伟院士、叶恒强院士、成会明院士、张哲峰副所长、李美栓研究员、李殿中研究员,郝欣副书记,导师代表徐坚研究员,授课教师代表王崇琳研究员和辅导员代表鲍泽斌老师等,与2016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主持,在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典礼开始,雄壮的国歌,令人激动和自豪。

  典礼上,张哲峰副所长、李殿中研究员分别代表所领导班子、全体导师致辞。新生代表郝亚斌、陈宣良分别代表博士生、硕士生发言。

  张哲峰副所长在致辞中,代表金属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新入学的266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以一名老师的身份语重心长的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感悟。一要踏实做事,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每一点基础理论知识、实验操作技能,认真做好文献笔记。二要懂得坚持,发现好问题、好方向要坚持下去,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成为栋梁之才。三要抓住灵感、勇于创新。四要拥有良好心态、淡定做事。

  导师代表李殿中老师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沟通”在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巨大作用和坚实力量。李老师深切地说,沟通能够架起学生与导师间坚固的桥梁,沟通也是教学相长的重要过程,能够促进“有学有问”的良性循环。他教导同学们当今多媒体大发展时代,沟通方式多种多样,要勇于抓住机会、勤于沟通,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新生代表郝亚斌和陈宣良在发言中表示,会时刻谨记科技报国的志向,学好知识、夯实基础,珍惜在金属所这宝贵的学习机会,怀揣感恩之心,有理想,有热情,一起使出“洪荒之力”,去开拓新的大陆。

  开学典礼的最后,刘敏主任再一次感谢了一直关心、支持研究生教育的德高望重的院士前辈和导师们,也向各位新同学加盟金属所表示最真切的感谢。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刘敏主任提议在场同学一齐为关心、帮助和指导学生的导师们鼓掌,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辛劳付出,现场掌声经久不断、令人感动又亲切。

  金属所以宽广温暖的胸怀欢迎着每一个崇尚科学的学子。祝他们在金属所内充实自己,收获成长,放飞梦想,展开最美的年华。

张哲峰副所长讲话

李殿中研究员讲话

新生代表郝亚斌发言

新生代表陈宣良发言

刘敏主任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