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科普进校园——走进康平高中”活动
 
2016-09-26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923日,正值第13个全国科普日,金属所组织40余名科普志愿者来到辽宁省康平高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科普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中,金属所任玲博士和杨炜沂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美丽‘铜’话” 和“神奇的净水材料”的科普报告。报告分别以含铜医用金属材料的独特应用和新型净水材料在水处理中的作用为主要内容,介绍了新型材料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在科普参观环节,科普志愿者们给康平高中的同学们带去了材料认知、神奇的新材料、材料是人类文明的阶梯、材料与美丽中国、核电与腐蚀等70余块科普展板,以及形状记忆合金、抗菌不锈钢、3D打印材料、可溶解的铝合金、净水材料、五彩电解池、水果电池等10余项科普小实验和实物展台。图文并茂的展板、妙趣横生的科普实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精彩热闹的科普知识问答更是将整场科普盛宴推向了高潮。

  整个活动中,金属所科普志愿者们还从科技引领生活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科技成果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重要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活动结束时,很多学生还围在展台前不愿离去,有的同学说,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博学多识,给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今后希望通过自己好好学习,也能走进像金属所这样的地方学习工作。

  近年来,金属所科普活动不断完善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除公众科学日活动的规模和形式不断翻新外,还组织了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家属日科普活动、家属科学营、科普进校园等活动,这些活动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树立国立研究所的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金属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康平县委副书记包艳艳、康平县教育局、沈阳市科技局、中科院沈阳分院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任玲博士做科普报告

杨炜沂博士做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现场

科普参观现场

科普参观

科普小实验

科普小实验

科普小实验

知识问答环节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