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斯洛伐克科学院主席Pavol Sajgalík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6-10-18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6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斯洛伐克科学院主席Pavol Šajgalík教授于10月12日至16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Pavol Šajgalík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GB chemistry of silicon nitride based ceramics – implications to the ceramics propertie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Pavol Šajgalík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王京阳研究员主持。在报告中,Pavol Šajgalík教授主要介绍了氮化硅基先进结构陶瓷的晶界调控及性能优化。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Pavol Šajgalík教授进行讨论。来访期间,Pavol Šajgalík教授参观了金属所相关实验室,并与高性能陶瓷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高损伤容限结构陶瓷领域的未来合作达成了共识。 

  Pavol Šajgalík教授现任斯洛伐克科学院院长、欧洲陶瓷学会主席。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氧化物/非氧化物结构陶瓷以及陶瓷基(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内容包括结构-性能关系研究和显微结构设计。 

  Pavol Šajgalík教授发表期刊论文200多篇,会议论文45篇,以共同作者或编辑身份参与编写学术专著13部,4次被邀请作为学术期刊特刊的特约编辑,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邀请报告92个,被国际学术机构邀请做学术报告51次。 

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Pavol Šajgalík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Pavol Šajgalík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