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行2016年研究生消防演习
 
2016-10-24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14日中午,研究生部和后勤管理处在郭可信楼、752宿舍楼和东大楼研究生宿舍联合组织了消防演习。研究生部、后勤管理处、大厦物业、大厦保洁等相关部门参与策划组织,   所内在读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次消防演习。

  中午1230分,消防警报、疏散广播在郭可信楼研究生宿舍响起,随即,各个宿舍楼层的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通过安全应急通道逃离疏散到指定位置。郭可信楼、752宿舍楼、东大楼的国内研究生和国际留学生10分钟内迅速撤离,演习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待全部同学安全撤离到研究生大厦楼前的空地后,研究生部裴亢老师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在实战灭火环节中,各楼层的义务消防员纷纷亲自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燃烧的火堆前,一手托住灭火器瓶底,一手将保险销拉开,按下压力阀,保持一定的角度向火源根部喷射。留学生们也纷纷上前尝试,随着一股股干粉烟雾喷出,熊熊烈火瞬间被扑灭。

  在消防演习的最后,研究生部和后勤管理处召开了各楼层义务消防员会议,研究生部裴亢老师首先对各楼层广播情况、警报声音等进行了逐一询问,并就本次消防演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安保办徐海波老师肯定了本次消防演习的演练预警作用,强调了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希望每一位同学增强火灾来临时的自救能力。研究生部刘敏主任指出,研究生大厦、752宿舍楼、东大楼是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消防演习活动,达到检验大厦消防设施、让同学们熟悉消防疏散通道、正确使用应急灭火装置、提高同学们火灾预防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的目的。

研究生消防演习

安保办徐海波老师总结

研究生部刘敏主任总结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