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换证评审
 
2017-04-07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325日至26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无损检测、金属材料和内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等规范文件,对金属所检测中心进行了国家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二合一换证评审和扩项评审。经过两天的认真评审和现场考核,评审组专家认为,检测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技术能力得到有效保持,能够持续满足评审准则和认可准则要求。

  本次评审组由实验室管理、化学分析、无损检测、金属材料检测和内部校准领域的五位专家组成,均为国内相关实验室的优秀专家学者,有着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管理经验,评审过程中与各检测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对管理体系和检测工作的持续改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金属所检测中心涵盖分析测试部、沈阳先进材料研发中心技术支撑部、高温合金研究部蠕变实验室和材料特种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先进连接实验室。本次扩项评审新增检测标准7项,检测标准总数达到114项,认可的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对涉及内部校准的5项检测能力首次进行了专项评审,相关检测领域的内部校准能力均得到了确认。检测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改进管理体系,不断规范检测过程,更好地为我所的科研和生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