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荣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突出贡献单位及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7-05-04 | 文章来源:专项任务处        【 】【打印】【关闭

  20161132043分,长征五号遥一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本次发射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大推力无毒无污染液体火箭发动机全面通过考核验证,运载火箭总体技术水平进入国际先进之列,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作为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工程,长征五号创新难点多、技术跨度大、复杂程度高,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将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由目前的14吨级提升至25吨级,运载能力等指标参数位居现役火箭世界前三,填补了我国大推力无毒无污染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空白,使我国成为第二个掌握高性能、高压补燃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技术的国家。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总结经验,以利再战,经中央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全国40家单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全国259名同志“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金属所轻质高强合金部件研制团队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为科学院唯一获此荣誉单位。参加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研制任务的轻质高强合金部件研制团队包括:杨锐、徐磊研究员的“Ti-5Al-2.5Sn ELI粉末冶金氢泵叶轮”项目组,陈荣石、韩恩厚研究员的“高强镁合金惯组支架”项目组,戎利建研究员、王本贤副研究员的“GH4169大口径薄壁管材、锻件”项目组。

  徐磊研究员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