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7-06-01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6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印度科学理工学院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于5月25日至27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Fracture in amorphous alloys”的李薰奖报告,对非晶合金的延性断裂、脆性断裂机理及其断裂判据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卢磊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2010年当选为印度国家工程院、印度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为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他在2011年获得印度最高科学奖。

  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的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在非晶合金领域,创新性利用粘接界面实验研究剪切带塑性,证实塑性流动的软化效应及压力敏感性,发现退火引起韧脆转变并澄清其机制,揭示韧性及脆性断裂机理并明确断裂的特征尺度,建立自由体积与韧性的一一对应关系,揭示枝晶增韧非晶合金复合材料的第二相的最佳体积分数与尺度;在高温形状记忆合金领域,首次提出建立recovery-temperature-composition三维图,用于快速发现具有高温形状记忆效应的合金成分;在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领域,首次发现不同尺度纳米粒子的同步添加对力学性能具有的非凡协同作用;在多孔材料领域,建立力学性能分散性与结构可变性之间联系,发现独特的应变速率敏感性与能量吸收特性,揭示限制变形诱发应变硬化机理;在药物材料领域,利用纳米压痕技术,开拓了基于材料工程和化学的交叉学科的全新研究领域。

  迄今为止,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共发表SCI论文205篇,其中36篇论文发表在Acta Materialia上,H因子35,总引用约6000次,单篇论文他引最高达1100余次。他在国际会议被邀请作大会报告5次,邀请报告60余次。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于2014年开始在材料科学重要期刊Acta Materialia和Scripta Materialia担任编辑,并在Intermetallics、Mater. Sci. Eng. A等多个期刊担任编委。

张健副所长为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