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2017年度招生宣传火热开展
 
2017-06-29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3月伊始,我所研究生部数位老师多次奔赴国内重点高校进行2017年度招生宣讲,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先后到达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重点985、211高校,向有意来所深造的学生全面详细地介绍了金属所悠久的历史背景、先进的教育理念、精良的科研平台、以及卓越的导师队伍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各位考生展示了金属所中科大强强联合后的雄厚实力。同时也收集了众多意向考生的信息,为本年度招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5月,研究生部陆续举行了两次网络宣讲与三次网络面试活动。

  网络宣讲中,先后邀请我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哲峰研究员、现任世界腐蚀组织主席韩恩厚研究员、郑士建研究员、周亦胄研究员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科研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各位考生的科研路指明了方向。同时,研究生部刘敏主任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与考生关心的生活以及所内待遇问题进行了分享。最后优秀学生代表罗颐秀、卢正冠从各自在金属所的学业与生活讲起,向各位考生展示了作为“IMRer”的精彩与自信。

  在中科大强大网络平台的支持下,研究生部先后组织进行了三次共计70余名同学的网络面试,实现了全国各地师生零距离交流,在拓宽招生渠道、吸引优质生源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适应时下大学生接收信息、传播信息的习惯和途径,研究生部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上半年累计在“金属所研招办”、“金属所研友之家”公众号平台发布百余篇文章,第一时间推送相关招生信息,获得大量转发与关注。

  夏令营网申已结束,目前累计收到554份夏令营活动申请,各位营员们将在夏令营期间参观各个研究部,亲自动手体验科研,聆听学术报告以及各个研究部介绍,还将与学长学、学姐联欢,玩转大沈阳,让我们共同期待夏令营的精彩到来。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