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届中日材料与结构疲劳学术会议在金属所召开
 
2017-08-31 | 文章来源: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        【 】【打印】【关闭

  8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和日本材料学会疲劳部门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沈阳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中日材料与结构疲劳学术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功召开。会议旨在为中日疲劳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的平台,促进中国疲劳研究的发展与进步。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立命馆大学、岐阜大学、福冈工业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广岛大学和日本原子能安全系统研究所等中日两国60余家单位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围绕材料与结构疲劳的多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中日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赞助商和组委会表示感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研究员和日本材料学会疲劳部门委员会委员长、庆应义塾大学Jun Komotori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分别回顾了中日材料与结构疲劳学术会议发起和历届召开情况。韩恩厚研究员还介绍了金属研究所在疲劳研究方面的主要工作、各国学者对疲劳研究的关注度和疲劳研究的重要性;Jun Komotori教授希望疲劳研究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多的人参与到疲劳研究工作中,并对年轻学者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韩恩厚研究员、张哲峰研究员、卢磊研究员、张广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洪友士研究员、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天津大学陈旭教授、东北大学李小武教授、同济大学高玉魁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显程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任学冲研究员、四川大学黄志勇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Akira Ueno教授、Guennec Benjamin教授、福冈工业大学朱世杰教授、日本原子能安全系统研究所Masayuki Kamaya研究员等中日疲劳学者,分别就材料的疲劳性能、疲劳机制、寿命预测和测试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作了24个学术报告。

  第四届中日材料与结构疲劳学术会议日方组委会主任朱世杰教授主持了闭幕式。韩恩厚研究员和Jun Komotori教授分别代表中日双方致闭幕词。他们表示了对组委会工作的由衷感谢,指出本届中日疲劳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展示了疲劳研究领域的活力与发展,同时期待下一届会议在日本成功举办,并诚邀中国科研人员积极参加。

  中日材料与结构疲劳学术交流始于2004年(第十二届)和2006(第十三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期间日本学者参加会议,此前三届中日材料与结构疲劳学术会议分别于2008年10月在日本京都大学、2011年10月在中国成都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11月在日本岐阜县高山市政厅召开,第五届将在日本举办。本次会议得到了岛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MTS工业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英斯特朗(上海)试验设备贸易有限公司、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金属学报(英文版)和材料科学技术学报(英文版)的大力支持。

报告会现场

张哲峰研究员主持开幕式、韩恩厚研究员和Jun Komotori教授致辞、朱世杰教授主持闭幕式

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