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届国际镁及镁合金会议成功召开
 
2017-09-28 | 文章来源:高温合金研究部        【 】【打印】【关闭

  9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C-MRS)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国际镁及镁合金会议在沈阳召开。来自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镁合金由于其低密度、比强度高等极具吸引力的特征,使其在汽车、航空航天、计算机、通讯和消费品工业的应用潜力与日俱增。尽管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和镁价格动荡严重影响了镁工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但新的镁合金加工技术和创新应用最近几年仍然在全世界不断涌现,变形镁合金、特别是镁合金挤压板材在3C产品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本次会议主席为重庆大学潘复生教授,组织委员会主席由金属所杨院生研究员担任。会议旨在为镁及镁合金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成果提供讨论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研讨镁及镁合金在全球和区域未来的研究和应用前景。会议邀请了丁文江院士、Karl Ulrich Kainer、Andrej Atrens、Kwang Seon Shin、Daolun Chen、Zhongyun Fan、Jian Lu等十三名镁合金领域世界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另外会议设立了铸造镁合金、变形镁合金、组织和性能、工艺、使役性能和应用、计算模拟和墙报等七个分会场,就原镁生产技术、相变、合金开发、力学和物理性能、设计和应用、模拟、产品生产工艺、焊接和连接、腐蚀和表面精加工、镁及其合金的应用、合金回收和环境问题等开展交流和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召开也吸引了国内媒体的关注和聚焦,辽宁卫视、人民网、搜狐网、中冶有色技术网以及国内高校网页相续进行了报道。

大会主席潘复生教授致辞

金属所杨锐所长致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ndrej Atrens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进行学术讨论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Kwang Seon Shin教授向德国HZG 的Karl Ulrich Kainer教授颁奖

部分墙报获奖者及颁奖嘉宾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