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参加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7-10-31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10月31日,金属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第二专题轮训党课报告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党课报告。报告会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

  邓麦村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倡导创新文化以及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培养造就等目标要求,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从七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我院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相关改革创新举措,回顾了全院党建工作。他特别强调:中科院上述工作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起全面从严治党要贯穿于推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全过程的意识,离不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同时也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最后,邓麦村对全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研究所分类改革”、“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的进展及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姬兰柱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过去5年,院党组深刻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和院情,切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全过程,贯穿在院属单位科技创新的全过程,成效显著,彰显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麦村秘书长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展,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报告内容系统全面、数据详实、针对性强、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系统各单位党委和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加以体会并贯彻落实。姬兰柱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学习,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轮训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三要努力结合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切实把学习的认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努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邓麦村讲党课报告

姬兰柱主持会议

金属所分会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