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应力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7-11-21 | 文章来源:材料特种制备与加工研究部        【 】【打印】【关闭

  了解和掌握产品运行过程中的应力状态(包括工作应力和残余应力),已成为设计、制造和用户迫切关心的问题。为提高我国应力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由中国无损检测学会主办、金属所承办的应力检测技术培训班于11月6日至10日在沈阳举行。金属所谭若兵副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参加这次培训的单位包括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中铝贵州工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6家,参加人员共28人。

  本次培训采用自编教材,教材内容反映了培训单位数十年的研究和应用成果,既有理论性又具实用性,满足了参培单位的应用需求。理论培训主要由陈怀宁、陈静两位老师负责,以应变电测法为基础,从原理、误差、设备和标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钻孔应变法(GB/T 31310)和压痕应变法(GB/T 24179)的理论和应用特点。在黄春玲和李东旭两位专家指导下,每位学员还进行了相应的实践操作训练。

谭若兵副所长讲话

培训人员合影

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