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举行学术年会和第二届“航达科技杯”研究生学术报告讲评会
 
2017-12-29 | 文章来源: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        【 】【打印】【关闭

  12月27日,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学术年会和“航达科技杯”研究生学术报告讲评会。研究生部刘敏主任,王福会老师、彭晓老师等8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室学术年会就2017年主要学术进展进行了报告和交流。董志宏、刘莉、沈明礼、肖伟、王文俊和张涛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材料表面改性与热处理”、“深海环境下有机涂层失效机理及评价方法研究”、“材料研究中原子尺度的思考”、“锂电隔膜技术研究进展”、“全钒液流电池V(IV)/V(V)正极反应的动力学机制研究”、“金属/溶液”界面反应对镁合金化学转化膜耐蚀性能的影响”的报告。

  “航达科技杯”研究生学术报告讲评会由航达科技公司赞助,旨在增强实验室学术交流,更好地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同时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和交流能力。经课题组推荐,7名学生在本次会议中作了报告。彭晓老师和航达科技公司总工程师殷跃军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学术年会现场

刘老师致辞

获奖报告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