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12-29 | 文章来源: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 】【打印】【关闭

  12月25-27日,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周玉院士、中核北方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李冠兴院士、学术委员会专家李依依院士和柯伟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徐玉明研究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田佳树研究员、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景益研高、上海电气集团唐伟宝研高、哈电集团杨松研高、清华大学白新德教授、天津大学宋诗哲教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王志光研究员、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方成跃研究员、四川国创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唐伟研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沈连成副研究员、金属所张哲峰副所长、基础科研处佟百运处长、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副主任戎利建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所作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实验室2017年度的运行情况以及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会上,刘奎研究员、陆善平研究员和吴欣强研究员分别向学术委员会专家作了题为“690合金材料及应用技术基础”、“核用镍基焊缝缺陷控制与焊材研制”和“核电结构材料高温高压水环境疲劳机制与模型”的年度三个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会议还评审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开放课题。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学科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争取、科研产出、三个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部分成果已经成功用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实验室注重人才与新技术的培育,已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专家们针对实验室2017年接受中科院考核评估的结果进行了讨论,围绕实验室方向凝练、亮点成果产出、在行业中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指导性建议。专家强调,重点实验室需要重视进一步凝练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以产生颠覆性创新成果;要加大实验室的宣传力度,让行业内更多人了解,并进一步重视与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成果的产业化;要重视我国相关标准的建立与建设。

  张哲峰副所长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学术委员会的努力和积极贡献,他表示,金属研究所在“十三五”把“核电材料及安全评价”列为研究所的三个重大突破内容之一,将继续积极支持该方向的发展,力争对我国核电材料研发与核电运行安全保障方面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玉院士讲话

张哲峰副所长讲话

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进行年度工作汇报

刘奎研究员作代表性成果汇报

陆善平研究员作代表性成果汇报

吴欣强研究员作代表性成果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