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朱银莲研究员被授予“2017年度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8-03-12 | 文章来源:工会        【 】【打印】【关闭

  3月6日,经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审定同意,辽宁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决定(辽直妇工发[2018]3号),对2017年省直机关广大妇女干部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部门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振兴做贡献,涌现出的50名先进个人和18个先进集体典型进行表彰。我所固体原子像研究部朱银莲研究员被授予“2017年度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朱银莲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材料科学的基础研究及研究生教育,指导及联合指导17名博士生(已毕业7人)及4名硕士生,其中3名博士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培养的博士中1人相继荣获“葛庭燧奖研金”、“师昌绪青年人才创新基金(2016)”以及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青年创新奖一等奖(2015)”。近年来她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铁电学领域取得重要突破,解决了数十年来悬而未决的重大基础科学难题。作为共同第一作者,该项工作于2015年5月发表于美国《科学》周刊 (Science)。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香港《南華早报》、《科技日报》(第一版)、《中国科学报》(第一版)、《中国科学院院刊》、中国科学院《科学发展报告(2016)》、中国科学院中英文网站、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网站等媒体或刊物相继对该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入选2015年度科技部主办评选的中国科学30大进展。

  朱银莲研究员现已在美国《科学》周刊(Science)、英国《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译著《走进材料科学》中一章,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3项,承担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基础前沿创新项目4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