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奖获得者Uwe Glatzel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4-16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德国拜罗伊特大学Uwe Glatzel教授于4月4日至11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Uwe Glatzel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访问期间,Uwe Glatzel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Stress Contributions in Nickel-Base Superalloys”和“High Entropy Alloys - Materials for High Temperature Applications? and Introduction to the New German Priority Programme ‘Compositionally Complex Alloys - High Entropy Alloys (CCA - HEA)’”的学术报告。

  Uwe Glatzel教授的工作主要集中于高温结构材料的成分设计、组织表征和近服役环境下的性能测试与评价,最近他在单晶高温合金薄壁样品蠕变与氧化耦合损伤方面的工作,为单晶涡轮叶片的性能评价和损伤机理探索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此外,他领导的课题组还针对下一代超高温结构材料(如铂基合金、Mo-Si合金)、高熵合金等新材料开展了探索工作。目前Uwe Glatzel教授是DFG优先项目(Priority Programme)“高熵合金”的负责人。

  Uwe Glatzel教授与西门子、MTU等合作密切。近年来,作为德国高温结构材料研发领域的代表,参与了高温合金所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工作。他已发表期刊论文138篇,拥有欧洲、美国、德国等专利11项。其中2011年发表在Acta Mater.发表的论文“Decomposition in Multi-Component AlCoCrCuFeNi High-Entropy Alloy”入选材料领域top1%高引论文。

张健副所长为Uwe Glatzel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Uwe Glatzel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