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8-04-20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侯建国,人事局局长孙晓明,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沈阳分院相关同志、金属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六级以上职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左良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左良任金属所所长,徐岩任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哲峰任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任金属所副所长(试用期1年)。

  代表院党组,侯建国向上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金属所紧密围绕 “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先进动力系统用高温结构材料、核电材料及其安全性评估、工程金属材料的结构纳米化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稳固了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新材料研究、民用高技术新材料研究均衡发展的格局。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四个意识”的坚强践行者,“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体责任,自觉肩负起“一岗双责”;四是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协力奋进,鼎力支持新班子,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营造潜心致研、协同攻关的科研环境,共同打造充满激情活力、积极奋进的干部人才队伍。

  左良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作为新任所长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衷心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培养,感谢领导的关心和厚爱,感谢金属所广大干部职工的接纳和支持。他代表新一届所班子向以杨锐同志为所长的上届所班子,向历任所领导和学术前辈,向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国家快速发展,科技迅猛进步,时代滚滚前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他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上的重托和同志们的期待。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综合改革、严守纪律规矩,以强烈的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扬金属所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崇尚创新、特色强所、开放发展”的理念,牢记“创新材料技术、攀登科技高峰、培育杰出人才,服务经济国防”的使命,谋篇布局,策马扬鞭,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金属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大会

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讲话

金属所所长左良讲话

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