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Nam-Gyu Park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5-04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8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韩国成均馆大学Nam-Gyu Park教授于427日至28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Nam-Gyu Park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Organic-inorganic Lead Halide Perovskite: Photovoltaics and Beyond”的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为Nam-Gyu Park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成会明院士主持了报告会。在报告中,Park教授在回顾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介绍了2012年以来全固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取得的开创性进展,重点介绍了围绕钙钛矿层的成膜技术、有机-无机组分的调控、界面修饰、晶界工程等策略来提升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光稳定性、湿度和热稳定性的研究进展。此外,还介绍了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材料在X射线成像系统以及忆阻存储器件等方面的探索性应用。 

  Nam-Gyu Park教授分别于198819931995年获得韩国首尔大学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法国科学院波尔多凝聚态材料化学研究所和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2005年作为首席科学家在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工作,2005年2009年担任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太阳能电池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以全职教授身份加入韩国成均馆大学。自199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高效介观太阳能电池研究。Park教授于2012年首次报道了效率接近10%的全固态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工作,随后一直引领该领域的发展,已在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Energy and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30多篇,被SCI引用两万余次。Park教授被业界公认为是该领域最重要的三位关键科学家之一。Park教授近年来主要获得了韩国政府颁发的科学家奖(MEST, Korea)、京乡电力和能源奖(KEPCO, Korea)、杜邦科学技术奖(Dupont Korea)、成均馆大学学术奖、材料研究协会杰出研究奖(MRS, Boston), 世界光伏能量转换大会论文奖(Kyoto, Japan), 国际光伏科学与技术大会滨川奖(Busan,Korea)、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奖(KAST, Korea)和杰出论文奖(Nano Convergence, Springer Nature)等。 

张哲峰副所长为Nam-Gyu Park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Nam-Gyu Park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