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R. Devesh K. Misra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6-2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的R. Devesh K. Misra 教授于6月14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Misra 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The Intersection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Biology: The Biomaterials Science”的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为Misra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杨锐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在报告中,Misra教授回顾了材料科学和生物医学两个独立学科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再生医学促进生物材料科学衍生和发展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利用材料新技术深入研究细胞、组织及器官等生物材料结构和物理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此外,还介绍了与金属所科研人员在3D打印医用钛合金多孔材料方面开展合作研究的相关进展。

  Misra教授于1980年获得印度理工学院学士学位,1984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1984年至1997年在印度国防冶金研究实验室工作,历任研究助理、教授、研究部主任;1997年至2014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工作,历任教授、结构与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教授;2014年至今在美国德州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工作,历任冶金材料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系主任。现任Materials Technology – Advanced Performance Materials 杂志主编,东北大学荣誉教授,武汉大学客座教授。

  Misra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全尺度生物材料结构-功能关系、结构生物学等,针对材料的加工-组织-性能关系、生物材料结构设计、生物材料表面特性与生物相容性关系等开展了大量创新工作。在Adv Mater、Nanoscale、Acta Mater、Biomaterials、Inter Mater Rev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各类国际会议邀请报告150余次,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42人,博士后21人。

张哲峰副所长为Misra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Misra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