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Erwin Reisne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8-0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Erwin Reisner教授于7月26日至29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Erwin Reisner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Solar-driven Synthesis of Fuels & Chemicals”的报告。报告前,成会明院士为Reisner教授颁发了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刘岗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Erwin Reisner博士现为剑桥大学教授、英国太阳能燃料联盟主任,一直致力于面向太阳能燃料光催化材料系统的构建,专长于材料化学、无机化学、光化学等领域的交叉研究,特别是近年来在无机半导体吸光材料与分子、团簇、纳米催化剂的耦合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代表性进展如下:构建了高效太阳能驱动光催化产氢CdS/CdOx光催化剂(Nature Energy 2017);具有高选择性光催化还原CO2的分子Ni催化剂修饰的CdS光催化材料体系(J Am Chem Soc 2017);构建了分子催化剂负载的中孔TiO2修饰的p型Si光阴极,实现了高效分解水产氢(Angew Chem Int Ed 2017);发展了一种通过石墨化和氮掺杂相结合提高碳量子点光催化活性的新方法(Angew Chem Int Ed 2017);发现氮化碳具有显著的延时光催化产氢特性(Angew Chem Int Ed 2017);报道了首例有机-无机杂化的钙钛矿光阴极,实现了较稳定的光催化产氢活性(Nature Commun 2016);基于碳量子点的捕光功能构建了可见光光催化材料体系(J Am Chem Soc 2016);构建了碳量子点-分子助催化剂耦合光催化剂体系(Angew Chem Int Ed 2016);制备出新型TiO2保护的Si基光电极(Angew Chem Int Ed 2016);发展了具有多功能特性可提高光电极性能的涂层(Adv Energy Mater 2015)。Reisner教授在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96篇,其中70篇是任剑桥PI以来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被引用超过4200次,H因子38。获得各类学术奖项、荣誉十余项。

成会明院士为Reisner教授颁发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

Reisner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