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市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学委会会议和首次学术研讨会
 
2018-08-03 | 文章来源: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 】【打印】【关闭

    7月30日,沈阳市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在金属所举行了首次学术研讨会。   

    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包括实验室学委会主席、中国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葛世荣教授在内的8名学委会委员,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等应邀出席,金属所近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孙晓峰副所长首先致辞,他对学委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深表谢意,对沈阳市航发材料摩擦学实验室的建立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对实验室的作用和发展寄予厚望。   

    实验室主任金属所段德莉研究员主持学术研讨会,中航发涂覆技术首席专家王璐委员和沈阳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院研究员滕佰秋委员分别作了题为“中航发动机涂层技术”和“发动机设计和材料应用”的邀请报告,对航发材料的技术现状和面临的摩擦学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两个报告的内容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葛世荣教授主持召开了学委会会议,段德莉研究员作了“沈阳市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报告,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工作基础、运行机制、发展与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重要改进意见。经会议讨论,就实验室的制度建设和发展规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孙晓峰副所长致辞

王璐委员作报告

滕佰秋委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实验室相关人员合照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