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奖获得者Rahul Raveendran Nai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8-27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我所邀请,2018年度李薰研究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Rahul Raveendran Nair教授于8月13日至23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Rahul R. Nair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Tunable graphene-based membranes”的报告。报告前,成会明院士为Rahul R. Nair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任文才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Rahul Raveendran Nair教授主要从事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研究。他师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Andre Geim教授,在石墨烯的光学、磁学和化学性质研究以及石墨烯薄膜应用方面都做出了多项开创性贡献: 发现石墨烯的可见光吸收与精细结构常数相关(Science 2008),提出采用缺陷及分子掺杂的方法诱导石墨烯磁性(Nature Physics 2012, Nature Communnications 2013),率先制备出氢化及氟化石墨烯,并揭示了其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Science 2009, Small 2010),发现氧化石墨烯薄膜的超快水分子输运性质及精准的分子筛分性能(Science 2012,Science 2014),率先提出并证明了氧化石墨烯薄膜在阻隔涂层、水处理及有机溶剂过滤中的广泛应用(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4, Nature Nanotechnology 2017, Nature Materials 2017)。Rahul Raveendran Nair教授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中包括Science 4篇, 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ysics、Nature Nanotechnology各1篇以及 Nature Communications 3篇。所有论文共计被SCI引用 19,000余次。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成会明院士为Rahul R. Nair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