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Cato T. Laurenci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8-3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8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CONN)Cato T. Laurencin教授于8月27日至29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Cato T. Laurencin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Opportunities in a New Convergence Field”的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为Cato T. Laurencin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王京阳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在报告中,Cato T. Laurencin教授详细介绍了,再生工程这一崭新的研究领域涉及了材料科学、干细胞、物理、发育生物学和临床转化等诸多学科。Laurencin教授通过几个骨骼肌肉系统组织的再生实例,说明了聚合物-陶瓷复合材料可以用来帮助骨骼、韧带组织的再生。复合材料和干细胞、诱导剂的结合将会促进新一代诱导再生材料的设计,有望解决骨骼肌肉系统再生的难题。

  Cato T. Laurencin教授是康涅狄格大学的校聘教授,他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分子工程、生物医药工程等多学科的教授职位,获得了骨科专业的“Albert and Wilda Van Dusen”杰出教授荣誉。他是康涅狄格大学再生工程研究所和Raymond and Beverly Sackler生物医学、生物、物理及工程科学中心的创建者和现任主任,同时还是康涅狄格临床转化科学研究所的CEO。

  Laurencin教授因其在生物材料、纳米科技和药物输运系统领域的工作享有国际声望,是再生工程这一崭新领域的先驱专家,其研究工作曾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美国国防部等多个部门的资助。Laurencin教授还是全美顶级医生以及全美顶级的外科手术医师。兼具科学家和临床医生的身份,使得Laurencin教授在新型生物材料科技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他发展的骨骼和韧带再生相关的工程技术有些已经处于临床实验阶段,还有的经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批准认证,有些已经应用于具体病例。在Laurencin教授超过30年的学术生涯中,他主持的科研项目超过70项,发表近400篇学术论文,290篇会议论文,编著11本图书,受邀做学术报告480余次,拥有专利55项。担任28个学术杂志的主编,副主编,顾问委员会委员及编委会委员,并在多个科技组织担任领导职位。他现任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团主席,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国际学会委员会委员。他是美国FDA国家科学顾问委员会和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顾问委员会成员。他担任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部主席,美国国家工程院生物工程同行委员会委员。

张哲峰副所长为Cato T. Laurencin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Cato T. Laurencin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