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8-31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我所迎来了2018级新生,本年度共录取国内研究生274名,其中博士生128名,硕士生146名,我所在读研究生规模达到966人。

  8月30日,金属所北区报告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鲜艳的国旗、大气的背景,透着庄重与喜悦。上午8时30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教授、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裴旭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开学典礼。金属所所长左良教授,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李依依院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柯伟院士、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导师代表孙超研究员、授课教师代表王崇琳研究员及各研究部导师代表,与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主持,在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雄壮的国歌,令人激动和自豪。

  典礼上,陈伟副院长、左良所长、孙超研究员分别代表中国科大、所领导班子、全体导师致辞。新生代表何禹锋、周美琪分别代表博士生、硕士生发言。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教授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开场,他勉励同学们珍惜眼前大好光阴,同时欢迎大家加入中国科大大家庭。陈院长回顾了金属所与科大科教融合的点点滴滴,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大目前发展战略、学科布局以及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机遇,他深情勉励同学们要求真务实、追求卓越,未来成为科大的建设者,做更好的自己!

  左良所长在致辞中,代表金属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新入学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左所长首先感谢中国科大一直给予金属所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他深切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在金属所奋斗奉献的历程,勉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牢记责任、勇于担当;独立思考、敢于质疑,;乐观向上、身心健康,在科技强国的大好时代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金属所收获美好的未来。

  导师代表孙超研究员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老师们的教诲,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朴素的目标;把个人愿望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不断修炼内心,提升品位;理解差异、与人为善。“幽默是心灵的微笑”,孙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课题组内与老师、与同学友好相处,做个健康向上的有志青年!

  新生代表何禹锋、周美琪在发言中表示,恰逢金属所成立六十五周年、科大迎来六十华诞之际,作为金属所新一代的希望,将继续谱写辉煌篇章,用雄心铺就前行之路、用潜心搭建筑梦之路、用恒心走出成才之路,慎思明辨,扬帆从此远航。

  开学典礼的最后还进行了中国科大导师聘书颁发仪式和新任辅导员、教育秘书聘任仪式。陈伟副院长为各研究部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此举也将进一步增加我所导师对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对中国科大的认同感、归属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是相遇的开始,未来是相知的旅程,希望同学们在金属所、在中国科大踏实求学,不负韶华。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刻苦钻研,行稳致远!

开学典礼现场

刘敏主任主持开学典礼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教授致辞

金属所左良所长致辞

导师代表孙超研究员致辞

新生代表何禹锋发言

新生代表周美琪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