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成功开展2018年度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2018-11-12 | 文章来源:后勤与基建处安保办、人事处        【 】【打印】【关闭

  为提升全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9日下午,安保办联合人事处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主题培训,3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辽宁安宣消防知识咨询中心主任吕道禄作了题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以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向参训学员宣贯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四个能力”基本内容,并现场演示了常用灭火器材、防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逃生技巧。同时,吕道禄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着重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自救常识,单位及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和车辆防火防自燃知识,精彩的授课与生动的案例展示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作为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提高了我所职工及研究生的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对加强我所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演示与学员互动

现场演示与学员互动

现场演示与学员互动

现场参训学员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