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YNL成功举办“2018年度总结报告会”
 
2019-01-08 | 文章来源:SYNL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4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年度总结报告会”在郭可信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刘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研中心领导、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PI参加了报告会。本次学术活动也吸引了金属所及国研中心共计150余名师生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加。

  2018年度总结报告会延续原国家实验室建设运行十多年形成的传统,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分上下半场,分别由中心主任卢柯及副主任张劲松主持。副主任李秀艳首先介绍了国研中心年度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各研究部分别作了年度总结及代表成果研究进展报告。与会的广大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卢柯院士在报告会上作总结发言指出:今天报告会的汇报内容涉及范围和领域很广,充分说明当今材料研究的内容、形式已发生了巨大变化,这种变化迫使我们必须改变原有的研究方式。国研中心未来将建设成为具有广泛的学科交叉、深度的产业融合、强大的共性技术平台以及先进PI机制的科研基地,将为我国的材料研究探索出一种新的模式。

  最后,卢柯院士也提出三方面建议:一、要围绕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的志向、共同的价值标准,团结一致,凝聚并形成合力,健康稳定发展。二、年轻的科研人员是国研中心的未来,要为他们的健康发展创造便利和条件,积极培养青年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也要积极主动的承担起国研中心长远发展的历史责任,勇于争先。三、要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坚守严谨和诚信原则,自觉抵制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卢柯主任讲话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