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交流会
 
2019-07-02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1日,在喜迎党的98岁华诞之际,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所长左良,副所长孙晓峰出席会议,我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管理部门六级以上职员和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中的党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办副主任赵翔宇汇报了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计划安排及目标任务。随后,共同观看了金一南将军作的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视频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用真实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内因。党办主任关德慧作了题为“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交流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批示开篇,详细介绍了张富清同志心有信仰、行有力量的感人故事,并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优秀品格。

  在交流研讨环节,左良同志首先发言。他指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国立科研机构,金属所要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切实做好加减乘除,即:做优增量,减去无效的科研活动和消耗,多项改革联动,科学谋划投入产出;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深化科技供给侧改革,毫不动摇地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谢光锋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要结合工作实际,谋划科研体系布局,吃透中央精神,用好国家政策,承担起科研国家队的使命,实现我所高质量发展目标。徐岩同志强调,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按照“三结合”“三对照”的要求,认认真真的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能力上和推动研究所工作上,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我所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徐岩同志主持会议

观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视频报告

关德慧同志作党课交流报告

左良同志交流发言

谢光锋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