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6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8月29日,正值金秋时节,金属所文化路报告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上午8时30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柯伟院士,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副所长孙晓峰,副所长刘岗,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部分导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全场齐唱的国歌声中开始,刘岗副所长、陈星秋研究员分别代表所领导班子、全体导师致辞。新生庞景宇、邵子恒分别代表博士生、硕士生发言。

  刘岗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新入学的287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金属所是我国材料学科研究和教育的高地,一批知名科学家汇聚在此,形成了金属所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他希望同学们秉承金属所科学家的卓越品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独立思考,敢于质疑;交叉融合,善于合作,在金属所生活愉快,学业有成,为国家材料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导师代表陈星秋研究员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和生活的体会与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要为人谦逊、虚心好学,在科研方面要志存高远、迎难而上,在生活方面要热爱生活、心怀感恩。最后,陈星秋研究员祝愿同学们在金属所这片科研沃土上结出累累硕果。

  新生代表庞景宇和邵子恒在发言中表示,金属所具有深厚的底蕴,作为金属所人,在人生征程中坎坷固然有,但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定能披荆斩棘、学业有成。作为年轻人,还应拿出应有的魄力和担当,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刘岗副所长致辞

陈星秋研究员致辞

庞景宇同学发言

邵子恒同学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