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八月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9-09-09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时为八月,序属初秋,金属所迎来了第二批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经过几个月的组织宣传,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一百八十多名优秀大学生齐聚沈阳,参加一场为期五天的科研盛宴。

  8月18日上午开营仪式在郭可信楼310多功能厅举行。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侯宇楠老师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及注意事项,李扬处长向前来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夏令营体验中,营员们能够张扬自己的个性,同时也能领略科学家的风采、尽情触摸科技前沿、感受材料科学研究的快乐。

  刘岗副所长在致辞中代表金属所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欢迎。同时,他还以一个金属所毕业生和职工的身份向营员们传递金属所的理念和对金属所的感受,表示金属所有着强大的感召力,让人义无反顾地在此选择科研道路,刘岗副所长寄语青年营员:理性判断,坚定选择。

  今年在研究生教育大厦一楼举办的研究部交流环节更是一场学术交流盛宴,各研究部通过海报展示了学术队伍、科研设备、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的丰硕成果,更有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准备了纸质材料和PPT演示,与营员们面对面地深入交流,帮助大家了解各个研究方向,以便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研究部体验环节,各研究室为同学们的到来做足了功课,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研究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更重要的是,营员们有机会参观一台台精密的实验设备,亲自动手完成一个个小实验,感受神秘而真实的科研氛围。实验室里气氛活跃而热烈,营员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美好的时光过得飞快。闭营仪式里,侯宇楠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招生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地介绍了保研、统考、新生奖学金等多方面问题。五天的时间,学术讲座、研究部参观,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充实了每位营员的暑期生活,留在每位营员内心深处的记忆难忘而美好。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