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党内相关规定
 
2022-11-11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1月7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中科院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党员纪律处分和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徐岩首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和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徐岩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落实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提出的8个深刻把握要求,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结合研究所实际,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随后,徐岩作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题报告。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党章》新知识点,逐字逐句地讲述了党章的修改内容。徐岩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所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学习《党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左良传达了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等,重点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关于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基础研究规律,正确处理六方面关系的论述。左良强调,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开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的高度认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基础研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努力方向、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推动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谢光锋和郑玉贵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中央关于党员纪律处分和统战工作的最新规定要求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与会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纪委委员代表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政策落地。要充分领会党员纪律处分有关规定和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院党组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实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岩同志作主题报告

左良同志作传达中国科学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谢光锋同志作主题报告

郑玉贵同志作主题报告

  学习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