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2023-02-28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224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岩同首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徐岩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做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岩强调,所内各级党组织和科技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接着,徐岩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徐岩同志指出,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既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又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徐岩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按照院党组部署,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谢光锋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制定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研究所下一阶段的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真正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金属所成立70周年。 

徐岩同志作主题报告

  谢光锋同志作主题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