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摩擦磨损与航天热控服役创新课题组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组内动态 回到首页
我组人员参加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
2016-08-05  |          【 】【打印】【关闭

  2016723日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在风景秀丽的本溪市汇溪湖宾馆召开学术交流年会。

  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于盛蓁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开展学会工作;省摩擦学分会理事长沈阳理工大学李成华副校长致开幕词,希望本次年会促进学术交流和研企对接双丰收;沈阳理工大学武永存副校长致辞,代表理事长单位热烈欢迎全省各地的与会代表。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并就近期工作做了介绍。段德莉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委员)介绍了正在承担的国家面上基金项目的部分工作,主要介绍了泡沫镍中填充混有陶瓷颗粒的环氧树脂形成双连续结构的三元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机械性能表征和冲蚀实验的结果;薛伟海博士做了GH4169叶片与CuAl-NiCg封严涂层在高速刮擦中的摩擦学行为研究的报告,实验结果为与中航606所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工作;高禩洋博士介绍了摩擦热效应对封严涂层可刮削性影响的研究工作,通过一维热传导模型的推导,提出了预测对摩副磨损情况的判据。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表示出浓厚兴趣,讨论热烈。.

  李曙研究员致闭幕词,希望摩擦学工作者团结奋斗,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密切结合辽宁机械工程领域特点,为振兴老工业基地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届会议在加强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结合方面均取得较好效果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材料摩擦磨损与航天热控服役创新课题组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摩擦磨损与航天热控服役创新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