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8.28】生物材料沙龙第2期活动
2014-08-22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目:微生物腐蚀的机理与防治

  主讲人:徐大可 副研究员 (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间:828日(周四)14:0015:00

   点:李薰楼 356 会议室

  报告简介:

  人类认知微生物导致的金属腐蚀已经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 但是直到最近20,微生物腐蚀(microbiologically influenced corrosionMIC))才慢慢成为金属腐蚀的研究热点之一。可导致微生物腐蚀的微生物涵盖了细菌、真菌和古细菌,其中细菌是目前导致工程结构用金属材料发生微生物腐蚀的主要原因。每年仅在美国,微生物腐蚀就导致了300-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微生物腐蚀约占全部金属和建筑材料腐蚀的20%。近年来,微生物腐蚀已经成为石油天然气和水处理等工业领域中非常棘手的问题。微生物腐蚀会造成石油管道的泄漏和注射井的堵塞,从而导致石油生产过程中的潜在安全风险。

  本次报告将介绍微生物腐蚀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从生物能量学和生物电化学角度诠释微生物腐蚀的机理,同时将介绍微生物腐蚀防治领域的新方法。

  欢迎所内职工及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