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5.15】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55期活动
刘培涛 博士生
题目:VASP新发展:快速高效GW方法
2017-05-10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题目:VASP新发展:快速高效GW方法

  主讲嘉宾:刘培涛 博士生(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

  时间:515日(周一)下午15:0016:30

  地点:李薰楼249会议室

  报告简介:

  GW方法是计算多体自能和准粒子能量的一种近似方法。传统的GW方法由于计算量与系统尺寸的四次方和布里渊区k点取样数量的二次方成正比,因而计算效率低,仅适用于较小的体系。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一种新的快速且高效的GW方法[1]。新方法的计算量降低至与系统尺寸的立方成正比,同时,与k点数量之间呈现线性关系。这样,计算量和内存的显著减少就使得利用GW方法计算大体系的激发态成为可能。新方法已被成功应用于描述典型半导体、绝缘体、金属和分子体系的准粒子能量和谱函数。而且,当将新GW方法的优势扩展到传统的GW程序中时,我们就可以更高效地处理自旋轨道耦合不可忽略的大体系计算。另外,我们也将讨论如何实现自洽的GW方法,以及如何实现GW与动力学平均场理论(DMFT)有效地结合。

  [1] P. Liu, et. al., PRB 94, 165109 (2016).

  主讲嘉宾简介:

  刘培涛,2012级博士研究生,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导师为陈星秋研究员、李殿中研究员。2013年11月至2017年4月在维也纳大学VASP计算组学习和研究,导师为Cesare Franchini教授和Georg Kresse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强关联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理论研究和数值模拟。

  欢迎所内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