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6.2】功能材料沙龙第30期活动
杨旸 特聘研究员
题目:基于有机和钙钛矿半导体的光伏器件
2017-05-31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基于有机和钙钛矿半导体的光伏器件

  主讲嘉宾:杨旸 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

  时   间:6月2日(周五)10:00—11:30

  地   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报告简介:

  有机半导体和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型半导体具有原料充足,造价低,轻薄柔软等优良特性,在诸如光电器件等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特别是作为太阳电池的应用,已经站在了商业化的门口。本次报告以基于有机半导体和钙钛矿半导体的光电器件为主题,介绍这类新型光电器件的物理原理,材料特性和器件应用,并在此基础之上介绍三元有机光伏器件和锡铅共掺型的有机钙钛矿光伏器件等新型器件的相关研究和进展。

  主讲嘉宾简介: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杨旸,2009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气学院,2009至2010年在中科院化学所李永舫院士课题组进行为期一年的科研实习,2015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导师Prof. Yang Yang(杨阳)。主要从事钙钛矿及有机光电器件的研究,在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结构与物理, 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与光电探测器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包括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在内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总引用超过3500次, H-index 24。目前担任浙江大学光电学院/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