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7.5】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60期活动
王志刚 教授
题目:超原子规律在团簇基础和应用研究中的价值
2018-07-03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题目:超原子规律在团簇基础和应用研究中的价值

  主讲嘉宾:王志刚 教授(吉林大学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时间:7月5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李薰楼249会议室

  报告简介:

  超原子规律认识将团簇研究带入了新阶段,尤其将促进以超原子团簇为基元“自下而上”获得新型功能材料乃至器件的研究进步。在本报告中,结合自身开展团簇超原子规律认识,以及相关功能和组装特性等方面研究的体会,希望可以对超原子团簇的未来前景有所预见。

  主讲嘉宾简介:

  2001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学院,2006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2011年晋升为教授,2012年被遴选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研究方向为复杂分子系统中的相互作用,在超原子团簇的结构和功能特性、分子间相互作用的电子关联特性等方面研究中取得了一些进展。在SCI检索期刊发表相关论文90余篇,受邀撰写研究综述或评述多次。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多项研究课题。王志刚教授是全国原子分子光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组织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极端条件材料与器件分会组委成员,中国核学会锕系物理与化学分会理事。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