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9.11】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77期活动
题目:ANSYS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
2023-09-07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ANSYS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 

  主讲嘉宾:黄华清  李明 Ansys仿真工程师) 

  活动时间:911日(周一)上午9:00  

  活动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报告简介: 

  CAE是科研工作以及工程领域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数值分析方法,可以研究复杂工程并对产品性能分析和优化设计。Ansys是世界范围内应用最为广泛的通用有限元软件,其在材料工程领域有着广泛应用,能模拟分析常规实验条件下难以实现的复杂环境材料性能。Ansys具备丰富的多物理场求解器,可以帮助用户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Ansys主要产品模块——结构和流体的经典功能,和在材料工程中的应用情境,并介绍Ansys学习资源获取以及日常使用答疑。 

    

  嘉宾简介: 

  黄华清,研究生毕业于重庆大学,Ansys认证高级结构工程师、Ansys MBU最佳工程师。从事结构工程领域的数值模拟近十年,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理论基础。在水利水电、土木工程、工程机械、能源电力、航空航天和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都进行过项目实施,在线性静动力学、非线性静动力学、转子动力学、显式动力学、多体动力学、疲劳分析等领域都有所涉及。 

  李明,研究生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Ansys认证流体工程师。从事CFD数值分析多年,具有丰富的能源化工、暖通空调、航空航天、旋转机械等多行业仿真分析项目经历,擅长解决气动计算、流动换热、通风除尘等问题,曾多次对不同企事业单位进行Ansys流体仿真软件方面的项目导航及应用培训。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