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国家若干重大工程中的一些材料问题”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1-07-19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7月18日,青年职工俱乐部系列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工艺楼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谭若兵副所长作主题报告,交流会由青年职工俱乐部秘书长张健研究员主持,100余名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所长以“国家若干重大工程中的一些材料问题”为主题给青年朋友们作了一场精彩报告。谭所长结合国家科技战略与规划中涉及的重大工程,分别介绍了高铁装备、大型飞机、航空发动机、核电、超超临界发电等领域涉及的主要和关键结构材料以及在材料方面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国家重大工程涉及的结构材料的研究空间主要表现为:研制满足苛刻使用要求的高性能材料,材料的加工工艺和制造技术,服役过程中材料性能演化的定性定量描述,材料数据积累与应用。他认为,金属所在国内的重要影响和地位,主要源于有能力承担重大工程中的任务并能够解决行业中的材料技术难题。最后,谭所长简要介绍了我所创新2020的重要任务和目标,即成为国内最可依赖的材料研发基地,有能力及时提供所需的系统、可靠的材料与技术。

本次活动的举行,使我所青年职工更全面地了解了材料研究在国家重大工程中的关键作用,为广大青年职工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


青年职工俱乐部秘书长张健研究员主持交流会


谭若兵副所长作主题报告


谭若兵副所长作主题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