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足迹—师老在金属所”主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1-05-04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足迹—师老在金属所”主题座谈会在工艺楼顺利举行。

在2011年1月14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所名誉所长师昌绪院士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师昌绪院士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金属学和材料科学家,是我国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的杰出战略科学家。他是我国高温合金和新型合金钢领域的重要开拓者之一,在材料基础理论、实验研究、生产工艺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我国材料科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次活动组织青年职工观看了师昌绪院士获奖和专访的影像资料,同时邀请了赵惠田和张顺南两位与师昌绪院士长期共事的老科学家与青年职工座谈。座谈会上,两位老科学家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和师昌绪院士共事的经历,并号召青年职工向师昌绪院士学习,学习他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团结协作、甘为人梯的博大胸怀,同时也对青年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职工能够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文化素养。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