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成立材料计算模拟沙龙并举行首期活动
2010-12-09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计算模拟沙龙正式成立,并举办了首期活动。

材料计算模拟沙龙主要是搭建材料计算模拟学术交流平台,让研究方向相近的青年学者能相互认识、互相交流,以期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催生出实质性的合作。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钛合金研究部的徐东生研究员作为主讲人,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沈阳分中心筹备情况、资源配置、运行机制等相关事宜,徐东生研究员对大家关心的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随后,大家还对沙龙成立的目标、意义以及活动计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材料计算模拟沙龙将从“重技术、学基础、看前沿”三个方面着手,一月一期,每期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并请沙龙成员或其他老师、学生作为主讲人,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讨论,同时设立自由讨论时间以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议确定,沙龙第二期活动主题为“无序合金”。

最后,大家表示了对沙龙成立的美好祝愿和期待,希望材料计算模拟沙龙越办越好。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