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走进研究部系列活动—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成功举办
2014-04-28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422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2014年“走进研究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参观了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位于文化路园区的实验室和厂房,活动邀请到“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主任孙超研究员、副主任宫骏研究员、熊天英研究员、肖金泉研究员参加。共有90余名所内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主任孙超研究员作了开场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及仪器设备情况。在参观环节中,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分组参观。其中,“高温防护涂层制备设备及应用”部分由宫骏研究员和肖金泉研究员讲解,“硬质涂层和功能薄膜制备设备及应用”部分由雷浩副研究员及范迪、蒋春磊、郭朝乾、齐东丽四位同学进行讲解,吴杰副研究员对“冷喷涂技术、设备及其应用”部分进行了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负责讲解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前期的精心筹备使整个活动丰富多彩、井然有序,深受大家好评。

  青年职工俱乐部“走进研究部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所内科研部门的大力支持,为青年职工进一步了解各部门的研究方向和设备情况提供了渠道,有效促进了所内跨部门合作及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主任孙超研究员作报告

现场观众

宫骏研究员进行讲解

肖金泉研究员进行讲解

吴杰副研究员进行讲解

雷浩副研究员现场讲解

蒋春磊、范迪、郭朝乾、齐东丽四位同学进行讲解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